關於
防禦UVA和UVB

Article Read Duration 8 分鐘閱讀時間

UVA紫外線會引起皮膚提早衰老,而UVB紫外線則會導致曬傷和曬黑,兩者均會增加患上皮膚癌的風險。長波UVA是UVA的子類別,可深入皮膚,引起黑色素斑點、日光敏感和肌膚老化等問題。防護產品必須能過濾UVA、UVB和長波UVA方為有效。您可查看防曬產品的SPF級別(UVB紫外線)和PPD等級(UVA紫外線),了解產品的防護強度。最強效的防曬產品結合了黃芩苷等抗氧化劑,以增強抗長波UVA的保護力。La Roche-Posay的Anthelios全效廣譜防曬系列提供專業UVA-UVB-長波UVA保護,適合敏感性皮膚。

UVA和UVB
有甚麼分別?

紫外線雖然只佔到達地球的太陽輻射的5%,威力卻非常強大。紫外線分為幾類。UVC紫外線通常會被臭氧層阻擋,而UVA和UVB紫外線則會到達地球表面,對皮膚產生影響

UVA:A代表「Ageing(老化)」或「Allergies(敏感)」

UVA紫外線全年都存在,甚至在多雲的日子也會出現,佔接觸地球表面的紫外線的95%。它們也非常頑強,可以穿透雲層、玻璃和表皮
有別於會引起曬傷的UVB,UVA紫外線不會引致痛楚,但不表示無害。相反,它們可深入皮膚,到達真皮細胞(皮膚深層處)。UVA會令皮膚產生自由基,引致長期損害,並導致:

  • 光老化:皮膚的支撐結構(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被改變,令皮膚變得鬆弛和出現皺紋。
  • 日光不耐受,通常被稱為日光敏感(紅斑、痕癢、多形性日光疹)。
  • 色素沉澱問題(孕斑、黑斑)。
  • 形成皮膚癌

點擊此處跳至UVA防護。

UVB:B代表「Burns(曬傷)」或「Bronzed skin(古銅膚色)」

UVB紫外線只佔到達地球的紫外線的5%。有別於UVA,UVB會被雲層和玻璃阻擋,但可穿透表皮。 UVB不但會把皮膚曬黑,還會導致曬傷、日光敏感反應和皮膚癌。
點擊此處,跳至UVB防護。

您已明白保護皮膚免受UVA和UVB紫外線侵害的重要性

點擊此處,了解如何選擇正確的防曬霜。

甚麼是
長波UVA?

長波UVA紫外線:一種無處不在且看不見的危險

一年四季,我們經常不自覺地曝露在長波UVA紫外線下。這被稱為被動暴露。這些太陽光可穿透雲層、玻璃甚至表皮,直達真皮(皮膚深層處)。

長波UVA紫外線有何影響?

UVA紫外線波長越長,穿透皮膚的深度就越深。它們有時會導致無法逆轉的皮膚損傷

  • 色素沉著和色素紊亂,如孕斑、黑斑和面色灰暗。
  • 日光敏感和不耐受:如同所有紫外線,長波UVA紫外線亦可引起皮膚發紅、斑點和痕癢等症狀。點擊此處,深入了解日光敏感。
  • 光老化或提早衰老::皮膚彈性和緊緻度下降,加速皺紋出現。

長波UVA紫外線佔所有紫外線的75%,因此任何必要的保護均必須覆蓋廣譜UVA-UVB,包括長波UVA

防曬霜上的數字
是甚麼意思?

了解防曬系數

要選擇合適的防曬霜,可能會令您很苦惱! 各種名稱、數字和縮寫(如SPF、PPD),有時會令人難以找到所需的防曬霜。那麼,要得到最佳的防曬保護,您需要知道甚麼?

UVB防護:SPF指數系統

UVB防護以稱為SPF(Sun Protection Factor,防曬系數)的系統來量度。為避免曬傷,您需要選擇適當的SPF。SPF會在所有防曬霜上標明,並分為四個級別的防護:低(6至10)、中(15至25)、高(30至50)和非常高(50+)。但這些防曬產品SPF數字是甚麼意思?

舉例來說:
Laura膚色較淺,在太陽下通常能維持10分鐘,然後就會曬傷。

如果她使用了防曬系數為10的產品,曬傷的時間將會乘以防曬系數10,因此她能在太陽下停留100分鐘(10 x 10)而不會曬傷。

但要記住,她需要均勻塗抹足夠份量的產品才能得到充足的保護。一般而言,您可能需要使用比想像中更多的防曬霜。作為粗略參考,一個高爾夫球大小的防曬霜才足以塗抹全身。

UVA防護:PPD指數系統

UVA防護有自己的系統,稱為PPD(Persistent Pigment Darkening,持久色素變深),用以量度防護效果。與SPF一樣,PPD值越高,便可發揮越強、越持久的保護,讓皮膚免受因UVA紫外線而曬黑和老化的危害。此系統的運作方式與SPF指數系統相同,因此PPD值為10表示皮膚變紅所需的時間,比未受保護的皮膚增加約10倍。使用防曬霜時,緊記塗抹得越多越好。

不同的膚質
對陽光的反應速度各異

一些皮膚類型較易曬黑,亦有些皮膚較為脆弱,需要持續使用高度防護的防曬霜。高度防護的防曬霜能更有效保護您的皮膚。然而,防曬產品必須每兩個小時或在游泳或大量出汗後重新塗抹

我屬於哪種膚色類型?

您的膚色類型反映皮膚對陽光反應的分類。膚色類型分為六種:

  • I型:淺色皮膚(紅髮種人),容易曬傷,不易曬黑,雀斑多。
  • II型:較淺色皮膚,容易曬傷,有時會微微曬黑,雀斑多。
  • III型:淺色至深色皮膚,有時會曬傷,經常會曬黑(中等深色),有一些雀斑。
  • IV型:深色皮膚,不易曬傷,經常會曬黑(深色),沒有雀斑。
  • V型:啡色皮膚,不易曬傷,經常會曬黑(非常深色),沒有雀斑。
  • VI型:黑色皮膚,不易曬傷,沒有雀斑。

我應選擇哪款
防曬產品?

敏感肌膚最適合使用哪種UVA、UVB和長波UVA防護產品?

為確保皮膚在陽光下的安全,您需要一款結合UVA、UVB和長波UVA防護的防曬產品。確保您使用的產品明確提及長波UVA防護,因為並非所有配方都能對抗長波紫外線。如果您的膚色較淺,便需要高或非常高的保護(SPF 30 - 50+)。如果您有敏感性肌膚,便需要使用專門針對敏感性肌膚的品牌及產品。

近30年來,La Roche-Posay醫學實驗室研發了一系列防曬霜,專門為成人和兒童的各類敏感肌提供保護。ANTHELIOS全效廣譜防曬系列提供高效的UVA、UVB和長波UVA防曬保護,其保護力是歐洲建議的兩倍以上,即使對於敏感性肌膚,其耐受度亦非常出色

 

專業防曬品牌
完整防曬系列

皮膚科醫生推薦使用:全面保護您的肌膚

由皮膚科醫生合作品牌La Roche-Posay推出的ANTHELIOS全效廣譜防曬系列,為您提供多種質地的產品,具有保護力之餘又舒適,適合頻繁使用且不會引起敏感反應。結合高效UVA和UVB防護,不但能保護您免受陽光直接造成的不適,如曬傷,亦能保護您免受光老化等長期損害。

 

最適合日常使用的
面部防曬霜是甚麼?

我的面部皮膚容易敏感,應選擇哪種防曬霜?

如果您有敏感性皮膚,正在尋找適合日常使用的有效面部防曬霜,可選擇由敏感皮膚專家和皮膚科醫生合作的品牌La Roche-Posay推出的ANTHELIOS全效廣譜防曬系列。  所有ANTHELIOS全效廣譜防曬系列產品均適用於敏感性肌膚,提供平衡的UVA-UVB防護,包括長波UVA。

 

ANTHELIOS UVMUNE 400 INVISIBLE FLUID 全效廣譜輕盈隔離乳液:
面部的極高防護

增強對長波UVA的抗氧化防護

為進一步為敏感性肌膚人士提供極高防護,La Roche-Posay添加了一種源自中醫傳統的原創抗氧化成分,增強了面部防護旗艦產品的配方。

黃芩苷:一種革命性的抗氧化劑,可對抗長波UVA輻射。

50+防曬乳霜的增強版新配方加入了一種獨特的抗氧化劑——黃芩苷,並首次展示其對抗UV射線(包括長波UVA)的生物學功效,以提供更強大的保護
除了我們的先進紫外線過濾系統Mexoplex外,黃芩苷亦透過以下方式進一步提高保護力:

  • 限制長波UVA射線引起的自由基生成

結果:肌膚獲得對UVA、UVB和長波UVA的有效保護。有了適當的保護,您和家人在陽光下的皮膚是安全的。

ANTHELIOS UVMUNE 400 INVISIBLE FLUID 全效廣譜輕盈隔離乳液
防止眼睛刺痛的極簡配方

 

La Roche-Posay為關注防曬產品成分的人士,專門調配出極簡的防曬配方,在防護方面盡善盡美。比起先前的配方,ANTHELIOS Ultra全效廣譜防曬系列產品少了12種成分,並且無添加防腐劑,可在肌膚上形成超強防曬膜,防止因防曬霜轉移而引起眼睛刺激。品牌運用精湛技術,最終研發出一款符合最嚴格安全要求的防曬產品,使其在眼部周圍使用更加安全。

 

您知道嗎:脆弱的眼周區域特別容易患上皮膚癌。

有人擔心產品會刺激眼睛,這種憂慮尤其有害,因為這會令人在使用防曬產品時跳過眼周,而眼周是最容易患皮膚癌的區域之一。事實上,眼瞼的皮膚癌佔所有皮膚癌的5%至10%1。在眼科醫生的監督下,品牌就ANTHELIOS 全效廣譜防曬系列對敏感性眼睛和配戴隱形眼鏡的人士進行了測試,結果十分出色。在臨床測試中,產品不會

  • 使眼睛刺痛 — 81%
  • 流入眼睛 — 84%
  • 使眼睛流眼水 — 90%

總結一下? 防曬非常重要,並且應同時保護敏感的眼周區域。您可在眼部周圍使用 ANTHELIOS Ultra全效廣譜防曬系列,而不會導致流眼水或刺痛。

 

知識
回顧

如何選擇防曬產品

  • 防曬產品應該提供平衡的廣譜UVA及UVB防護,包括長波UVA。
  • 如果您的膚色較淺,建議選擇高或非常高的防護級別(SPF 30至50+)。
  • 如果您有敏感肌,請尋找針對敏感肌的產品,以免出現過敏反應。
  • 強效的防曬產品往往會加入黃芩苷等抗氧化劑,幫助減少長波UVA造成的損害。
  • 敏感肌膚專家、與皮膚科醫生合作品牌La Roche-Posay的ANTHELIOS全效廣譜防曬系列,提供全面的紫外線保護(包括UVA、UVB、長波UVA),超越歐洲的建議防護水平。

正確知識
或迷思

糖分會
使人提早衰老。

正確 true-answer.png

UVA紫外線會破壞皮膚內部結構,如膠原蛋白和彈性纖維。日曬會令皮膚漸漸不再飽滿並失去彈性,產生皺紋。UVB紫外線也會刺激塊狀和不規則的色素產生,引致色斑和膚色黯淡蠟黃。這些皮膚變化統稱為光老化。

陰天時
無需塗抹防曬霜。

迷思

即使在陰天和雨天,皮膚仍會曝露在紫外線下,因而逐漸導光老化跡象。為了充分保護皮膚,應每天使用防曬霜,而不只是在晴天時塗抺。

越早發現
皮膚癌越好。

正確 true-answer.png

如果及早發現,90%的皮膚癌都可以治癒。因此進行篩查十分重要,您可向皮膚科醫生諮詢詳情。此外,為保護皮膚上的痣並預防皮膚癌,每天使用防曬霜當然是必不可少的。

您知道嗎?
 

您知道嗎_桌面版_1

為避免日光敏感反應,皮膚科醫生建議不要在晴天使用香水。

針對敏感肌膚,我們設有專門的 一系列產品

ANTHELIOS全效廣譜防曬系列是先進的防曬產品。其極高系數的廣譜防曬效用匯聚近30年的先進臨床研究成果,專為防曬和敏感性肌膚而設。

我們的安全
承諾

安全標準超越國際美容護膚品規定。

website-visual-banner

100%產品
通過敏感性肌膚的測試

查看更多
唯一標準 = 零敏感反應
如果檢測到任何敏感反應個案,我們會回到實驗室重新制定配方
La Roche Posay 安全承諾 必要分量發揮活性功效 產品 頂部

僅蘊含必要成分,
分量精準確保活性功效

查看更多
我們與皮膚科醫生和毒理學家合作研發產品,當中僅蘊含必要成分,分量精準確保發揮活性功效。
La Roche Posay 安全承諾 敏感肌膚 款式 嬰兒

已於敏感性肌膚上
完成測試

查看更多
我們產品的耐受性已於敏感性肌膚上完成測試
La Roche Posay 安全承諾 配方保護 產品 頂部

配方受
包裝保護

查看更多
我們選擇採用最具保護性的包裝,不添加非必要的防腐劑,保證產品長時期維持完整的耐受性和功效。

了解更多
甚麼是防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