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光敏感:症狀、成因和護理方法

Article Read Duration 5 分鐘閱讀時間

即使是輕微受到陽光照射,日光敏感人士也會出現痕癢紅腫。為舒緩日光敏感,請遵循以下建議:

• 避免在上午11時至下午4時之間曬太陽。
• 戴帽、太陽眼鏡和穿著長袖衫。
• 使用SPF 50+廣譜防曬產品。
• 確保您的防曬霜可以抵禦長波UVA。
• 選用專為敏感性和過敏性傾向肌膚設計的防曬霜。

何謂日光敏感?

日光敏感是描述皮膚在陽光照射後出現紅疹的術語。醫學界仍然未完全了解日光敏感的成因,但主要認為紫外線會改變皮膚中的某種物質,從而引起免疫系統反應,導致皮膚不適(泛紅、受刺激、痕癢或起水泡)。

到目前為止,最常見的日光敏感形式稱為多形性日光疹(PLE)。多形性日光疹較輕微的類型稱為良性夏季日光疹(BSLE)。儘管稱為良性夏季日光疹,但它不一定在夏天發生。對於嚴重日光敏感人士來說,滑雪旅行、於春天在咖啡店的戶外座位用餐,甚至是在窗邊接觸陽光,也會引發輕微腫起的小紅點。

繼續閱讀,了解日光敏感的症狀、不同類型的日光敏感紅疹等資料,還有最重要的應對方法! 重點! 是知道要選擇哪款防曬產品

 

日光敏感
的症狀

日光敏感引起的紅疹看起來是怎樣的?

日光敏感通常是指稱為多形性日光疹的病症。「多形性」是指多種形態,即是表示日光敏感性紅疹有著幾種不同類型

  • 最常見的形式是痕癢的紅色小點。它們往往出現在頸部、肩膀、手臂、腿部及腳背上。面部一般不受影響。紅疹通常在日曬後12小時內出現
  • 有些人更會出現水泡,隨後形成一些乾的紅斑(與濕疹類似)。
  • 較不常見的形式還有看起來像靶心2的紅斑疹。

正確知識
或迷思

深色衣服
更適合在日曬時穿著

正確 true-answer.png

事實上,深沉的顏色如黑色、海軍藍、紅色或深綠色,比白色和淡色更能抵禦紫外線。因此,下次度假收拾行李時,務必帶上深色衣物!

兒童更容易
受到照射陽光帶來的傷害

正確 true-answer.png

防曬對於兒童來說十分重要,因為50至80%的紫外線傷害是在20歲之前發生。透過適當的防曬保護,可以大大降低紫外線傷害風險。

陽光對
您的孩子有益。

迷思

兒童的皮膚特別容易遭受陽光的不良影響。因此,兒科醫生和皮膚科醫生一致認為3歲以下的嬰幼兒不應直接受到任何陽光的照射。到3歲以後,一定要使用高效廣譜UVA-UVB防曬產品,我們推薦Anthelios全效廣譜防曬系列
 

針對敏感肌膚,我們設有專門的 一系列產品

ANTHELIOS全效廣譜防曬系列是突破性的防曬產品。其極高系數的廣譜防曬效用匯聚超過30年的先進臨床研究成果,專為防曬和日光敏感肌膚而設。

我們的安全
承諾

安全標準超越國際美容護膚品規定。

website-visual-banner

100%產品
通過敏感性肌膚的測試

查看更多
唯一標準 = 零敏感反應
如果檢測到任何敏感反應個案,我們會回到實驗室重新制定配方
La Roche Posay 安全承諾 必要分量發揮活性功效 產品 頂部

僅蘊含必要成分,
分量精準確保活性功效

查看更多
我們與皮膚科醫生和毒理學家合作研發產品,當中僅蘊含必要成分,分量精準確保發揮活性功效。
La Roche Posay 安全承諾 敏感肌膚 款式 嬰兒

已於敏感性肌膚上
完成測試

查看更多
我們產品的耐受性已於敏感性肌膚上完成測試
La Roche Posay 安全承諾 配方保護 產品 頂部

配方受
包裝保護

查看更多
我們選擇採用最具保護性的包裝,不添加非必要的防腐劑,保證產品長時期維持完整的耐受性和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