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性肌膚的
解決方法

Article Read Duration 5 分鐘閱讀時間

內在因素和外在觸發會令敏感性肌膚感到灼痛、痕癢或刺痛。要修護肌膚,您需要配方簡單並含有活性成分的產品,從而逐漸降低皮膚的敏感程度。最適合您的產品?TOLERIANE 抗敏全效修護系列含有可緩解肌膚敏感不適的活性成分:


• 活性聚合肽(Neurosensine)
• 乳木果油
• 溫泉水

如果您有敏感及暗瘡性傾向肌膚,溫和地擊退瑕疵的EFFACLAR油性肌膚系列會是您的不二之選。如果您對肌膚老化感到困擾,可使用REDERMIC淡紋緊緻系列,產品含有多種活性成分,例如適合敏感性肌膚的視黃醇;可也考慮HYALU B5抗皺緊緻系列,產品含有適用於敏感肌的透明質酸,可全面撫平皺紋和對抗肌膚鬆弛的問題。

何謂
敏感性肌膚?

在我們探索最佳解決方案前,先了解一下敏感性肌膚的實際意思。敏感性肌膚現時影響超過一半的人口,它是一種令人不舒適的肌膚問題,會導致肌膚感到繃緊、刺癢、灼熱和刺痛。這些情況可以持續發生,但也可能由外在或內在因素引起。

敏感性肌膚
有甚麼成因?

外在和內在因素都可以誘發敏感

一般敏感性肌膚症狀的根本成因在於肌膚中過度敏感的神經末梢,即使接觸到無害的日常刺激,如風吹或溫度轉變等,神經末梢都會發出痛感訊號。觸發敏感性肌膚出紅疹的因素,可分為外在和內在兩方面:

  1. 外在因素:環境污染、溫度轉變、肌膚酸鹼值轉變、紫外線照射、不合適的化妝品等等
  2. 內在因素:壓力、強烈情緒、荷爾蒙變化

點擊此處,深入了解敏感肌膚的成因 

敏感性肌膚可以
在肉眼下看不出任何異常情況

即使它極為敏感甚至疼痛!

敏感性肌膚令人沮喪的是,無論狀況多麼困擾,醫生通常會指肌膚狀態「正常」,因為肌膚沒有明顯可見的跡象。明白這種情況的皮膚科醫生會留意到敏感性肌膚的特徵,並推薦低敏性的舒緩產品。

您的肌膚敏感、易受刺激或有過敏傾向嗎?

如何舒緩
敏感性肌膚

敏感性肌膚的最佳面部護理產品是甚麼?

了解敏感性肌膚的特點和成因後,再來談談如何舒緩敏感性肌膚。

我應該選擇「天然」的產品來舒緩敏感性肌膚嗎?

您應該避開藥妝產品並選擇全天然或有機品牌嗎? 天然產品便等如安全產品嗎? 答案是:不!
天然產品,並不代表它不會令敏感性肌膚上引起紅疹。事實上,許多天然植物萃取都會帶來常見的灼熱和刺痛感。大自然中到處都有致敏原! 如果您有敏感性肌膚,最理想的舒緩方法是使用經皮膚科醫生認可的美容護理產品,其中蘊含最簡單的成分,並經臨床測試可舒緩敏感性肌膚症狀,同時持續降低皮膚的敏感程度

要舒緩敏感性肌膚,請相信專家的力量

TOLERIANE抗敏舒緩系列來自皮膚科醫生信賴的合作品牌La Roche-Posay,提供敏感性肌膚清潔和護理產品,是拯救您敏感性肌膚的救星。此系列的主要產品是TOLERIANE抗敏舒緩系列的超卓敏感肌護理產品。 配方僅採用最簡單的精選成分,可即時舒緩緩解肌膚不適,並持續降低皮膚的敏感程度。 TOLERIANE抗敏舒緩系列的低敏配方獲臨床測試支持,為首個獲得英國敏感症協會(Allergy UK)認證徽章的護膚系列,同時得到許多其他機構,如法國預防敏感協會(AFPRAL)和德國敏感及哮喘協會(German Allergy and Asthma Association)認可。

 

舒緩敏感性肌膚的
活性成分

哪些成分是敏感性肌膚的「朋友」?

哪些是「敵人」? 首先,重點在於配方中沒有添加的成分:香料和酒精。
而且配方還蘊含對敏感性肌膚有利的活性成分:

  • 活胜聚合肽(Neurosensine):透過鎮靜因過度敏感而導致症狀的神經末梢,持續減低敏感不適。
  • 乳木果油:天然的肌膚保濕成分,擁有與肌膚相似的脂質「皮脂膜」或表面保護屏障,可增強肌膚的防禦能力,對抗可能引發敏感性肌膚症狀的外在壓力。
  • 溫泉水:另一種獨特的天然成分,而且獲全球最大型皮膚科溫泉水療中心採用,含有豐富的獨特礦物質 - 硒質(selenium),可發揮強效舒緩和抗氧化作用,緩解敏感性肌膚不適。

TOLERIANE抗敏舒緩系列的配方能夠在1分鐘內舒緩不適 。

Toleriane Dermallergo抗敏全效系列甚至可以加強肌膚屏障從而將致敏原滲透肌膚的風險降低。因此,產品有助減少皮膚反覆出現敏感不適。

點擊此處,全面了解適合敏感性肌膚的完整護膚步驟

平衡
益菌

以舒緩敏感性肌膚

La Roche-Posay的Thermal Spring Water溫泉舒緩噴霧具有另一種獨特的神奇特性——它是天然的益生元。因此,它可以促進在肌膚上生長的益菌,平衡肌膚表面微生態,即其微生物群。有了健康的微生物群,肌膚也會感到鎮靜和舒適。

肌膚微生物群到底是甚麼?

專為敏感肌而設的
痘痘粉剌護理產品

就如現時有超過一半人口有敏感性肌膚,同時也越來越多成年人也受到痘痘問題困擾 皮膚科醫生也常遇到有關成人敏感肌適用的痘痘粉剌護理產品推薦的諮詢。與皮膚科醫生合作研發的EFFACLAR油性肌膚系列護理產品,適合敏感性、而有暗瘡性傾向的肌膚。

哪一款才是成年人護理敏感油痘肌的理想產品?EFFACLAR DUO(+) 粉刺淨化雙效精華(+) 產品中添加有效而溫和的活性成分,可以避免肌膚形成斑點和瑕疵,同時配合溫泉水舒緩肌膚

專為敏感性肌膚而設的
抗衰老護理產品

La Roche-Posay相信有效的護膚品不應該因肌膚敏感而變得無法使用。 我們的抗老化產品尤其體現此理念,產品中的某些分子,如視黃醇(Retinol),如果沒有經過精心配製,可能會不適用於敏感性肌膚。 所以,La Roche-Posay以RETINOL淡紋緊緻系列帶來醫學護膚成分(如維他命C、視黃醇),並保證採用高耐受性配方,讓敏感性肌膚人士都可使用。


敏感肌適用的視黃醇

REDERMIC RETINOL B3 SERUM B3淡紋緊緻精華混合精心調校份量的視黃醇和漸進釋放的視黃醇,避免引起刺激不適,即使敏感性肌膚上也感覺溫和。過去曾因使用視黃醇產品而肌膚感到不適的您們,終於找到理想之選。 結果是? 臨床證明可減少皺紋和色斑。


一款敏感肌適用的透明質酸

HYALU B5抗皺緊緻系列結合兩類/不同分子量的透明質酸,煥發水潤飽滿的肌膚,更針對敏感肌的需求精選成分,加入舒緩肌膚的維他命B5和具備再生功效的積雪草萃取,可全面撫平皺紋和對抗肌膚鬆弛問題,令肌膚顯得年輕水潤彈滑。

點擊此處了解適合敏感肌膚的抗衰老護理產品

如欲全面了解敏感性肌膚的完整護膚步驟,請點擊此處

正確知識
或迷思

我的情緒
會影響敏感性肌膚。

正確 true-answer.png

壓力和強烈的情緒會導致皮膚血管擴張,甚至引起泛紅不適。不少人都發現靜觀或類似的放鬆技巧有助讓敏感性肌膚保持鎮靜平和。這種方法結合TOLERIANE抗敏舒緩系列等專業敏感肌護理產品,能夠帶來最佳功效。

有機產品
最適合敏感性肌膚。

迷思

天然產品,並不代表它不會在敏感性肌膚上引起紅疹。事實上,許多天然植物萃取都會帶來常見的灼熱和刺痛感。大自然中到處都有致敏原!

曬太陽
會令肌膚更易敏感。

正確 true-answer.png

陽光可以對敏感性肌膚造成嚴重影響。因為紫外線會引發肌膚內部的氧化反應和刺激發炎,導致肌膚泛紅和出現紅疹。請確保時常使用針對UVA、長波UVA及UVB的廣譜防曬產品(如ANTHELIOS全效廣譜防曬系列)。

長時間的熱水淋浴
有助舒緩敏感性肌膚。

迷思

淋浴可能有助您在忙碌一整天後放鬆肌肉,但長時間的熱水淋浴或浸浴對敏感性肌膚並非最佳選擇。敏感性肌膚在過熱和過冷的溫度下會刺激身體釋放組織胺(痕癢分子),並引起一連串的刺激反應。因此,最好還是選擇短時間的溫水淋浴或浸浴。

您知道嗎?
 

您知道嗎_桌面版_1

肌膚整天都會接觸到空氣中的污染物,尤其是臭氧和PM2.5微細粒子。 這些污染物會黏附在肌膚上,微小的粒子甚至會滲透進表皮細胞。因此,您必須選用合適的護理產品來潔淨、舒緩和保護您的肌膚。

針對敏感性肌膚,我們設有專門的
一系列產品

TOLERIANE抗敏舒緩系列的產品特別為舒緩、保濕及保護敏感性和易敏感的皮膚而設。

我們的安全
承諾

安全標準超越國際美容護膚品規定。

website-visual-banner

100%產品
通過敏感性肌膚的測試

查看更多
唯一標準 = 零敏感反應
如果檢測到任何敏感反應個案,我們會回到實驗室重新制定配方
La Roche Posay 安全承諾 必要分量發揮活性功效 產品 頂部

僅蘊含必要成分,
分量精準確保活性功效

查看更多
我們與皮膚科醫生和毒理學家合作研發產品,當中僅蘊含必要成分,分量精準確保發揮活性功效。
La Roche Posay 安全承諾 敏感肌膚 款式 嬰兒

已於敏感性肌膚上
完成測試

查看更多
我們產品的耐受性已於敏感性肌膚上完成測試
La Roche Posay 安全承諾 配方保護 產品 頂部

配方受
包裝保護

查看更多
我們選擇採用最具保護性的包裝,不添加非必要的防腐劑,保證產品長時期維持完整的耐受性和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