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問題
我們的專業答案

1 quote-marks

暗瘡的成因是甚麼?

稱為雄激素的荷爾蒙因失衡導致皮脂腺產生大量油脂,令暗瘡出現。雄激素同樣會導致毛孔內的皮膚細胞增加。然後毛孔會被細胞和皮脂的混合物堵塞,成為引致暗瘡的細菌之滋生地。結果導致多種暗瘡出現,包括紅印、膿疹或深層囊腫型暗瘡。

 

這個答案對您有幫助嗎?

1 quote-marks

避孕藥能否幫助減少暗瘡?

暗瘡的主要成因是荷爾蒙。對女性來說,服用避孕藥可調節荷爾蒙,因此可減少痘痘出現。請向醫生查詢您是否適合這個治療方案,因為它並非每個人都適用。

這個答案對您有幫助嗎?

1 quote-marks

如何去除痘印?

痘印極難妥善處理。一些專業的診所療程會有幫助,如微晶磨皮、化學換膚、激光和微針療程。對於皮膚有瑕疵的人來說,應使用適當的藥物來預防痘印形成,如抗生素或異維A酸。您亦可向專業人士查詢專業的日常護膚品,如EFFACLAR油性肌膚系列。

 

這個答案對您有幫助嗎?

1 quote-marks

如何去除暗瘡?

對於輕微的暗瘡,只要選擇合適的醫學美容方案即可控制得宜。使用卸妝潔膚水或泡沫潔膚啫喱,每天早晚溫和清潔肌膚。接下來,使用含有水楊酸、菸鹼胺(Niacinamide)和piroctone olamine等活性成分的產品護理肌膚。如果這些方法不見效,請向皮膚科醫生諮詢A酸、抗生素和異維A酸等醫學性治療。


了解更多
 

這個答案對您有幫助嗎?

正確知識
或迷思

朱古力會令
暗瘡性肌膚惡化。

迷思

暫時沒有確切證據顯示朱古力對暗瘡有任何影響,但由於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朱古力或會導致某些人長痘痘。事實上,黑朱古力含有對皮膚有益的抗氧化成分!

吃油膩食物
會使皮膚變得油膩。

迷思

一個有關暗瘡的常見謬誤,是食物的油脂會轉化為毛孔中的更多油脂。但兩者之間並沒有直接關聯。然而,飲食中含高飽和脂肪的食物,可能會在身體的所有器官(包括皮膚)中引發微小炎症。 簡而言之,雖然油膩食物不會導致暗瘡,但適度飲食才是維持整體健康的最佳策略。

痘痘粉刺的
成因

粉刺的主要成因是荷爾蒙:性器官(男性的睾丸和女性的卵巢)會產生稱為雄激素的荷爾蒙,雄激素會使皮脂腺過度分泌,進而產生大量皮脂堵塞毛孔。然而,其他引致痘痘粉刺的因素還有紫外線、污染、飲食習慣和壓力。由於粉刺主要是由荷爾蒙引起,所以在青春期的青少年中最為常見,但也有越來越多的成年人受到粉刺影響,尤其是成年女性在月經前後期間。

如何護理
暗瘡性傾向肌膚?

粉刺瑕疵可以透過服用僅可處方的藥物來控制。當瑕疵減少時,可以轉用非處方的臨床實證護膚品,或同時配合處方藥物使用也可。 透過合適的醫療建議和護膚產品,皮膚可以逐步變得無瑕清爽。

在接下來的部分,您可了解到油性肌膚和暗瘡性傾向肌膚的成因和症狀,以及推薦產品進行護理。

您知道嗎?
 

您知道嗎_桌面版_1

過度刺激的產品會導致皮脂分泌過量,加劇粉刺問題。皮膚科醫生推薦以溫和合適的產品清潔皮膚。

我們的安全
承諾

安全標準超越國際美容護膚品規定。

website-visual-banner

100%產品
通過敏感性肌膚的測試

查看更多
唯一標準 = 零敏感反應
如果檢測到任何敏感反應個案,我們會回到實驗室重新制定配方
La Roche Posay 安全承諾 必要分量發揮活性功效 產品 頂部

僅蘊含必要成分,
分量精準確保活性功效

查看更多
我們與皮膚科醫生和毒理學家合作研發產品,當中僅蘊含必要成分,分量精準確保發揮活性功效。
La Roche Posay 安全承諾 敏感肌膚 款式 嬰兒

已於敏感性肌膚上
完成測試

查看更多
我們產品的耐受性已於敏感性肌膚上完成測試
La Roche Posay 安全承諾 配方保護 產品 頂部

配方受
包裝保護

查看更多
我們選擇採用最具保護性的包裝,不添加非必要的防腐劑,保證產品長時期維持完整的耐受性和功效。

了解更多
暗瘡性傾向肌膚

placeholder 3個意想不到的痘痘成因:
壓力、陽光和污染
一探究竟

親愛的
讀者

本文只作參考用途,不可取代任何診斷或治療。如有任何疑問,請向家庭醫生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