嬰兒及兒童的
濕疹

濕疹性傾向敏感皮膚一般會影響嬰幼兒,通常會帶來極大困擾。因此,家長應了解舒緩濕疹的簡單方法,從而減輕嬰幼兒的不適,令全家人晚上都有一覺好眠。

您的問題
我們的專業答案

1 quote-marks

嬰兒患有濕疹的成因是甚麼?

濕疹是屬於家族性的遺傳情況。患者的皮膚無法產生足夠的油脂來保護自身,因而容易受到致敏原和刺激物的攻擊。這會導致皮膚失去水分,變得乾燥和痕癢,而濕疹一般出現在臉頰、下巴和關節位。大多數兒童在上小學前不再有濕疹,但在某些個案中,濕疹會持續到成年。


了解更多
 

1 quote-marks

濕疹會否痕癢?

會! 痕癢是濕疹的主要特徵之一。皮膚表面屏障受損,意味著致敏原和刺激物能滲入皮膚,導致皮膚發炎,釋放痕癢因子。轉用肥皂替代品,並每天塗抹可平衡皮膚益菌的潤膚霜兩次,可舒緩乾燥的痕癢皮膚。

了解更多

 

1 quote-marks

濕疹會傳染嗎?

濕疹不具傳染性,不會在人與人之間傳播。濕疹會在身體的特定部位發生。嬰兒的濕疹一般出現在臉頰和下巴,而在年齡較大的兒童中,濕疹通常會影響其頸部、手肘和膝蓋的皮膚皺褶位。最重要是要教會孩子盡量不要抓癢濕疹位置,因為抓癢會令濕疹擴大,影響更大範圍的皮膚。

1 quote-marks

濕疹的外觀是怎樣?

嬰兒患濕疹時,皮膚會出現粗糙的片狀紅色斑塊,尤其是在臉頰和下巴位置。在年齡較大的兒童和成人中,濕疹主要出現在頸部和手肘、手腕和膝蓋背面的皮膚皺褶位。濕疹的斑塊上會容易留下抓痕並可能流血。水泡也會隨之形成並滲出濃液。久而久之,皮膚會變厚和變韌。


了解更多

 

1 quote-marks

濕疹會否傳染?

不會! 濕疹皮膚是遺傳性的皮膚狀況,主要影響嬰兒及兒童,一般人並不會「感染」濕疹。

正確知識
或迷思

濕疹
可傳染。

迷思

異位性皮膚炎或濕疹是遺傳病,並不會傳染。濕疹症狀的治療,主要以肥皂替代品、潤膚霜、外用類固醇藥物為主。(請向家庭醫生諮詢。)

濕疹性傾向肌膚
會隨時間而消失。

正確 true-answer.png

異位性皮膚炎可持續幾個月以至幾年,情況因人而異。一半在嬰兒時就患有濕疹的兒童,會在五歲時痊癒。在部分情況下,濕疹性傾向敏感皮膚會持續至成年,但這無法預測。濕疹性傾向皮膚並沒有絕對的治療方法,但可透過適當的方法控制。

濕疹爆發
可由壓力引起。

正確 true-answer.png

我們無法解釋實際原因,但專家證實情緒、突如其來的事情、壓力等因素,對於引致濕疹爆發有重大影響。不過,濕疹也是遺傳病的一種。如果壓力是引致爆發的來源,不妨學習一下管理壓力的技巧,例如靜觀。

日常飲食會
加劇濕疹?

正確 true-answer.png

有些食物會刺激濕疹性傾向皮膚。如果您認為食物刺激了您或您的小孩的濕疹性傾向皮膚,請向醫生諮詢,醫生可為您安排驗血及進行皮膚點刺測試,找出您是否對某些食物過敏(通常引致過敏的食物是花生、牛奶、大豆、小麥、魚、雞蛋)。

濕疹性傾向肌

在以下的文章中,我們會著重講解新生兒濕疹性傾向敏感皮膚的完整護理步驟,並會推薦極溫和、保濕並舒緩皮膚的產品。除此之外,您還會學習如何處理尿布疹及一般受刺激的嬰兒皮膚。

另外,有一些文章會提供小秘訣,讓您和您的小孩能更好地應對濕疹性傾向肌膚。我們還整合了專業建議和產品推薦,教導如何止癢以免在學校分散注意力,以及在進行體育運動時或在炎熱天氣下應採取甚麼預防措施,確保小孩的濕疹性傾向敏感皮膚保持舒適。

您知道嗎?
 

您知道嗎_桌面版_1

五名兒童中就有一名有濕疹性傾向皮膚。有80%個案的症狀會在成年前逐漸消失。

資料來源:CHU Nantes, unité de cancérologie dermatologie spécialisation dermatite atopique, avril 2015  

我們的安全
承諾

安全標準超越國際美容護膚品規定。

website-visual-banner

100%產品
通過敏感性肌膚的測試

查看更多
唯一標準 = 零敏感反應
如果檢測到任何敏感反應個案,我們會回到實驗室重新制定配方
La Roche Posay 安全承諾 必要分量發揮活性功效 產品 頂部

僅蘊含必要成分,
分量精準確保活性功效

查看更多
我們與皮膚科醫生和毒理學家合作研發產品,當中僅蘊含必要成分,分量精準確保發揮活性功效。
La Roche Posay 安全承諾 敏感肌膚 款式 嬰兒

已於敏感性肌膚上
完成測試

查看更多
我們產品的耐受性已於敏感性肌膚上完成測試
La Roche Posay 安全承諾 配方保護 產品 頂部

配方受
包裝保護

查看更多
我們選擇採用最具保護性的包裝,不添加非必要的防腐劑,保證產品長時期維持完整的耐受性和功效。

親愛的
讀者

本文只作參考用途,不可取代任何診斷或治療。如有任何疑問,請向家庭醫生諮詢。如有任何醫學上的問題,應向合資格的醫療服務人士尋求意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