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膚屏障功能失調:
當皮膚的防禦力開始減弱

Article Read Duration 3 分鐘閱讀時間

敏感性、反應性、容易不適的皮膚通常會有屏障功能失調的情況。換言之,皮膚對外界沒有足夠的保護能力。這也代表著皮膚無法發揮抵禦外界侵害的第一道防線的作用。肌膚愈受刺激,就會愈乾燥、更容易受外界因素影響。皮膚會進入敏感和受刺激的惡性循環。

細菌能打破
敏感性肌膚的惡性循環嗎?

有鑑於最近關於微生態,亦即在皮膚上生活的微生物總數的研究,我們需要重新建立皮膚屏障的概念。為甚麼?

  • 當皮膚屏障功能失調,皮膚表面的不同微生物會出現失衡的情況。因此,肌膚看起來受損、疲倦。
  • 當皮膚細菌的多樣性恢復後,皮膚便會再次得到舒緩。

傳統的「純」保濕霜現在已不太合時宜。要持久舒緩敏感性肌膚並讓肌膚回復舒適,有效的保濕霜需要針對肌膚的固有屏障,修護珍貴的脂質和脆弱的微生態。

皮膚與細菌:
是天作之合

皮膚與常駐於皮膚的微生物菌群共生,互惠互利。

  • 不同種類的細菌之間需要保持平衡。我們身上的有益細菌有助抵禦可能引起感染的細菌。
  • 細菌和皮膚之間會不斷「交換訊息」,以保持皮膚鎮靜和舒適。

換句話說,皮膚上的益菌有助皮膚發揮最為人熟知的「屏障功能」,並化解乾燥皮膚受刺激的惡性循環。

到底哪些是益菌?
哪些是害菌?

如果要培養健康的微生態,關鍵詞是多樣性。每平方厘米的皮膚上都有不少於十億的微生物。您擁有的細菌愈多樣化,您的肌膚就愈健康。1,000,000,000,000(一萬億)是生活在人類皮膚上的微生物數量,​是銀河系恆星數量的十倍! 細菌如此之多,但有些並非益菌。部分細菌實際上會分解皮膚表面的脂質,並引起嚴重的炎症。幸好,我們的微生態可以維持皮膚上細菌的平衡!

益生元會是
護膚品的未來嗎?

益生元是一種不可被人體消化的食物成分,可促進腸道內有益微生物的生長。健康的皮膚是益菌的完美「養殖地」。它溫暖濕潤,營養豐富。但皮膚有時需要得到幫助,才能為您的微生物群提供最適宜的環境。

三大「助長」
益菌配方

  • 水分。當皮膚愈乾燥,可以在皮膚上生存的生物就愈少。
  • 營養:各種不同的礦物質和微量元素有助促進益菌生長。
  • 碳和氮的來源物,如神經酰胺-3 (Ceramide-3)。
  • 水絲透明益菌萃取物(Aqua Posae Filiformis):天然成分,有助平衡微生物群。

皮膚每天都受到外在環境侵害,從而影響皮膚上微生物群的平衡。結果是? 皮膚變得更乾燥、更易不適、更敏感…… 但與微生態相關的先進科研為我們打開了益生元護膚的全新時代。這些促進微生物群生長的創新產品,有助提升皮膚微生態的多樣性,相信是您肌膚一直等待的突破性護膚技術。
本文所引用的所有科學資料均基於H. Baldwin等人於2017年在《皮膚病藥物雜誌》(Journal of Drugs in Dermatology)上發表的文章〈The Role of Cutaneous Microbiota Harmony in Maintaining a Functional Skin Barrier〉。

正確知識
或迷思

您的生活方式
會影響您身上的微生態。

正確​ true-answer.png

現代生活的各種壓力會耗損皮膚上的微生態。氣候、紫外線輻射、污染和生活習慣均會影響微生態的組成,導致皮膚受損,更容易敏感。有見及此,新世代護膚品引進創新的護膚技術,為皮膚的微生態補充養分。

所有人的
微生態是一樣的。

迷思

您的微生態中的細菌組合是獨一無二的,因此,有些科學家形容微生態為「第二個基因組」。此外,不同的身體部分擁有不同的微生態。有些部分的微生物較多,如肚臍,當中有些菌種特別罕見!

含有益生元的護膚品有效恢復
微生態的平衡。

正確​ true-answer.png

基本上,含有益生元的護膚品,會將皮膚轉為適合和促進細菌生長的環境。具體而言,這意味著提供充足的水分、微量元素和養分。

您知道嗎?
 

您知道嗎_桌面版_1

三分之二的癌症患者會在皮膚上出現副作用。La Roche-Posay為癌症治療人士提供經證實具耐受性的護膚產品。

我們的安全
承諾

安全標準超越國際美容護膚品規定。

100%產品
通過敏感性肌膚的測試

查看更多
唯一標準 = 零敏感反應
如果檢測到任何敏感反應個案,我們會回到實驗室重新制定配方
La Roche Posay 安全承諾 必要分量發揮活性功效 產品 頂部

僅蘊含必要成分,
分量精準確保活性功效

查看更多
我們與皮膚科醫生和毒理學家合作研發產品,當中僅蘊含必要成分,分量精準確保發揮活性功效。
La Roche Posay 安全承諾 敏感肌膚 款式 嬰兒

已於敏感性肌膚上
完成測試
 

查看更多
我們產品的耐受性已於敏感性肌膚上完成測試
La Roche Posay 安全承諾 配方保護 產品 頂部

配方受
包裝保護

查看更多
我們選擇採用最具保護性的包裝,不添加非必要的防腐劑,保證產品長時期維持完整的耐受性和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