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您的美容程序會
加劇過敏情況嗎?

duration time 3 分鐘閱讀時間

越來越多醫生表示病人有過敏反應,例如 痕癢、灼熱、脫皮、皮疹。只有針對性的測試能精準找出致敏元兇;然而,如果您只有皮膚出現敏感反應,又或者化妝品會令敏感症狀出現,不妨改變您化妝護膚的習慣。花點時間了解您使用的產品是否含有致敏原,適量清潔面部、雙手和美妝工具,而且不要完全抗拒使用護膚品。

5個肌膚護理的壞習慣
從今天起開始改變

1. 不再使用有機會引起皮膚過敏的化妝品

不少化妝品含有致敏原和刺激物。最理想的做法是尋找無添加香料、酒精或不必要成分的產品。亦可注意避免的刺激物或致敏原成分,例如AHA(果酸)和精油。如果您選擇適合敏感皮膚的化妝品,以及低敏感性保濕霜和護膚產品,那應該不會出甚麼問題。


2a. 適量清潔

如果您一天沒有清潔肌膚,花粉和污染物等致敏原和刺激物便會整夜接觸您的皮膚,繼而影響皮膚的屏障功能,並引起刺激。

您知道嗎? 皮膚的屏障功能依賴皮膚上的益菌。


2b. 不要過度清潔!

皮膚需要休息,但如果過度清除皮膚表面的重要脂質,會令皮膚變得容易敏感。選用溫和的潔面產品,例如卸妝潔膚水MICELLAR WATER ULTRA Sensitive Skin溫泉舒緩低敏卸妝潔膚水),能有效清潔肌膚,同時保留肌膚脂質。肥皂對敏感及過敏性皮膚而言過於刺激。


3a. 緊記在塗抹護膚品前洗手。

如果沒有洗手,您很有可能將您碰過的物品上的致敏原和刺激物帶到皮膚上(試想想,在家中很容易接觸到會刺激皮膚的家居清潔用品)。同時,別忘記不少致敏原是由環境帶到產品的瓶罐內。管狀產品比開蓋式瓶罐更好。如果您的皮膚屬易受刺激,或您有 敏感性皮膚,請選擇採用單向閥門的密封包裝產品,這有助避免致敏原在包裝管開封後混入配方內。


3b. 別忘記清洗化妝掃、粉撲和海綿

這些方便的工具容易藏污納垢,也是致敏原的藏身之所。最少每星期使用低敏性肥皂或專用清潔劑清潔這些工具一次。


4. 不再使用自製(DIY)的面膜

自己搜羅材料調製護膚配方可能很有趣,但如果您有敏感性或過敏傾向的肌膚,便有機會造成刺激。常見的致敏元兇?
檸檬汁:酸性pH值會刺激皮膚,令肌膚更容易出現敏感反應。
梳打粉:鹼度極強,完全不適合皮膚的天然結構。
肉桂:經證實會對皮膚造成刺激,一個美妝影片部落客亦曾經分享過慘痛經歷。
燕麥:雖然燕麥對有些人來說可舒緩皮膚,但如果您對燕麥過敏,它含有很多會引致皮膚過敏的致敏原。
牛奶:雖然埃及艷后在牛奶中浸浴,但牛奶是極常見的食物致敏原。


5. 不要完全抗拒護膚品

有些人完全不使用護膚品,以純天然方式對待肌膚。這並非治本的方法。極敏感的皮膚需要適當的護理。首先使用舒緩皮膚的Thermal water溫泉舒緩噴霧,然後使用配方專為過敏傾向肌膚而設的產品是好的開始。

 

正確知識
或迷思

化妝掃
可能會引起敏感。

正確​ true-answer.png

化妝掃和化妝工具不乾淨可能會成為致敏陷阱,因此需要定期清洗。使用低敏感性的肥皂或化妝掃清潔劑來清洗化妝掃,保障肌膚健康。

不洗澡是
敏感性肌膚的最佳對策。

迷思

如果您在一天結束時沒有清潔肌膚,花粉和污染物等致敏原和刺激物便會整夜接觸您的皮膚,繼而影響皮膚的屏障功能,並引起刺激。

水果和蔬菜
絕對不會引起敏感。

迷思

部分水果和蔬菜含有大量稱為水楊酸鹽(阿士匹靈相關物)的化合物。實際上,對水楊酸鹽敏感的人士如攝取含大量水楊酸鹽的食物,其敏感症狀如花粉熱、哮喘、濕疹和皮膚反應等會更加嚴重。

酒精會使
皮膚敏感情況加劇。

正確 true-answer.png

酒精是皮膚敏感的潛在原因。事實上,科學家已證實酒精可加劇任何敏感反應,包括哮喘、鼻敏感和不同類型的皮疹。部分原因是酒精飲品含有組織胺和亞硫酸鹽分子。

您知道嗎?
 

您知道嗎_桌面版_1

藏在頭髮的花粉或塵埃可引致皮膚敏感。 醫生建議每晚梳理頭髮或洗頭,以清除可能藏在頭髮的致敏原。

我們為敏感性肌膚設有
一系列合適產品

TOLERIANE抗敏舒緩系列的產品特別為舒緩、保濕及保護敏感性和過敏傾向肌膚而設。

我們的安全
承諾

安全標準超越國際美容護膚品規定。

website-visual-banner

100%產品
通過敏感性肌膚的測試

查看更多
唯一標準 = 零敏感反應
如果檢測到任何敏感反應個案,我們會回到實驗室重新制定配方
La Roche Posay 安全承諾 必要分量發揮活性功效 產品 頂部

僅蘊含必要成分,
分量精準確保活性功效

查看更多
我們與皮膚科醫生和毒理學家合作研發產品,當中僅蘊含必要成分,分量精準確保發揮活性功效。
La Roche Posay 安全承諾 敏感肌膚 款式 嬰兒

已於敏感性肌膚上
完成測試

查看更多
我們產品的耐受性已於敏感性肌膚上完成測試
La Roche Posay 安全承諾 配方保護 產品 頂部

配方受
包裝保護

查看更多
我們選擇採用最具保護性的包裝,不添加非必要的防腐劑,保證產品長時期維持完整的耐受性和功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