敏感性肌膚的
迷思

敏感傾向肌膚的過敏反應可能會非常明顯,甚至有點嚇人(紅疹、皮疹、紅腫斑塊),而且令人非常不適(刺癢、痕癢、灼熱感)。

幸運的是,我們可購買適合敏感性肌膚使用的專業護膚產品(以及在有需要時配合非處方和處方藥物)。
 

您的問題
我們的專業答案
 

1 quote-marks

低敏感性是甚麼意思?

簡而言之,低敏是指護膚產品不易引起敏感反應。然而,許多品牌宣稱是低敏,卻沒有穩健的測試流程。TOLERIANE抗敏舒緩系列在敏感性和過敏傾向性肌膚上進行了測試,證實是低敏感性產品。


了解更多
 

1 quote-marks

敏感肌膚反應會持續多久?

持續時間視乎敏感反應的類型。蕁麻疹的持續時間一般不超過24小時。接觸性皮膚炎可能需要數星期才能消退。濕疹是慢性病症,需要多年照料。其他輕微的敏感反應(如痕癢、灼熱感)可透過使用溫泉水噴霧和低敏感性修護霜迅速舒緩。


了解更多

1 quote-marks

紅疹的成因是甚麼?

紅疹可能由不同的健康問題導致,包括病毒感染、敏感和自體免疫疾病。如果出現紅疹,必須讓醫生診斷病因。在某些情況下,紅疹可能由化妝品的添加劑所引致。如果您的紅疹是使用某些產品後才出現,請考慮轉用低敏感配方

1 quote-marks

皮膚出現痕癢的紅疹怎麼辦?

痕癢性紅疹皮膚包括蕁麻疹、接觸性皮膚炎和濕疹。在藥房購買得到的抗組織胺口服藥可舒緩這些紅疹。除此之外,使用Thermal Spring Water溫泉舒緩噴霧能即時舒緩痕癢。然後,塗抹低敏感性保濕霜以強化皮膚屏障。如果痕癢性紅疹經常出現,請嘗試諮詢皮膚科醫生,找出問題的根本所在。

了解更多

正確知識
或迷思

不洗澡是
敏感性肌膚的最佳對策。

迷思

如果您在一天結束時沒有清潔肌膚,花粉和污染物等致敏原和刺激物便會整夜接觸您的皮膚,繼而影響皮膚的屏障功能,並引起刺激。

酒精會使
敏感情況加劇。

正確 true-answer.png

酒精是皮膚敏感的潛在原因。事實上,科學家已證實酒精可加劇任何敏感反應,包括哮喘、鼻敏感和不同類型的皮疹。部分原因是酒精飲品含有組織胺和亞硫酸鹽分子。

敏感性肌膚不應使用
DIY護膚品。

正確 true-answer.png

自己搜羅材料調製護膚配方可能很有趣,但如果您有敏感性肌膚,便可能會造成刺激。事實上,許多天然成分可能會對敏感性肌膚產生強刺激。

化妝工具(如刷子、海綿)
可能會引起敏感。

正確! true-answer.png

不乾淨的化妝掃和化妝工具可能會成為致敏陷阱,需要定期清洗。使用低敏性的肥皂或專用清潔劑來清洗化妝工具,保障肌膚健康。

如何護理
過敏性傾向肌膚

基本知識:清潔方面,越溫和越好。重點是不要令皮膚失去具保護特性的皮脂層。有關過敏性傾肌膚適用的溫和潔淨產品,請向專業人士諮詢。潔淨肌膚後,您的首選舒緩產品是Thermal Spring Water溫泉舒緩噴霧(可噴於化妝棉上用作冷敷,以便快速舒緩肌膚)。為了讓您的敏感性肌膚擁有更完善的護膚步驟,請選用高效舒緩的低敏潤修復霜,配方中的成分愈簡單愈好,即使長期使用,皮膚也不會變得脆弱。

過敏性肌膚與肌膚的生態系統:
微生態

適用於過敏性肌膚的護膚產品,應同時促進肌膚微生物屏障,呵護及平衡微生態對皮膚抵禦力及健康十分重要。如要達至持久的舒緩效果,我們推薦使用溫泉水和含溫泉水成分的修復產品,由於溫泉水成分是一種天然的益生元,能為皮膚表面的生態系統補充營養,而且具有長期舒緩和保護的功效。

在接下來的部分,您可全面了解過敏性傾向肌膚的護膚步驟和有助舒緩刺激不適的推薦產品。您還可詳細了解La Roche-Posay如何致力為敏感肌膚(Sensitive skin)以至過敏性傾向肌膚(Allergy-prone skin)提供安全高效的護膚產品方案。

 

我們的安全
承諾

安全標準超越國際美容護膚品規定。

website-visual-banner

100%產品
通過敏感性肌膚的測試

查看更多
唯一標準 = 零敏感反應
如果檢測到任何敏感反應個案,我們會回到實驗室重新制定配方
La Roche Posay 安全承諾 必要分量發揮活性功效 產品 頂部

僅蘊含必要成分,
分量精準確保活性功效

查看更多
我們與皮膚科醫生和毒理學家合作研發產品,當中僅蘊含必要成分,分量精準確保發揮活性功效。
La Roche Posay 安全承諾 敏感肌膚 款式 嬰兒

已於敏感性肌膚上
完成測試

查看更多
我們產品的耐受性已於敏感性肌膚上完成測試
La Roche Posay 安全承諾 配方保護 產品 頂部

配方受
包裝保護

查看更多
我們選擇採用最具保護性的包裝,不添加非必要的防腐劑,保證產品長時期維持完整的耐受性和功效。

親愛的
讀者

本文只作參考用途,不可取代任何診斷或治療。如有任何疑問,請向家庭醫生諮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