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消除痘痘的過程
如此漫長

Article Read Duration 4 分鐘閱讀時間

每個飽受青春痘困擾的人,都會幻想著一種能在一夜之間消除痘痘的方法。但事實上,痘痘需要花上幾個星期才能消退,而非短短幾天。因為痘痘是一種基因和荷爾蒙狀況,涉及複雜的機制。

一夜消除痘痘的方法?

每個飽受青春痘困擾的人,都會幻想著一種能在一夜之間消除痘痘的方法。 但事實上,痘痘需要花上幾個星期才能消退,而非短短幾天。請繼續閱讀以了解原因。

痘痘可能是
父母遺傳!


在部分情況下,青春痘與遺傳有關:換言之,痘痘是家族遺傳的。有些人擁有產生大量皮脂基因傾向,這些皮脂會堵塞毛孔,形成細菌滋生地,引發痘痘。任何痘痘護理方法均無法改變您的基因。因此若您確實擁有這種基因傾向,消除痘痘的時間會更長。但別灰心! 定期使用適當的專業護理產品,能有效修復痘痘。

點擊 此處,查看我們對預防痘痘的建議。
 

痘痘與荷爾蒙有關

痘痘有許多成因(飲食、生活方式、藥物等),最常見的是荷爾蒙暗瘡。因此,痘痘多數會在青春期和月經時出現。痘痘十分常見:80%青少年和40%成人受這皮膚問題影響1

雄激素是由男性睪丸和女性卵巢產生的荷爾蒙,它們會刺激皮膚的皮脂腺分泌大量油脂,促使痘痘形成。除此之外,雄激素還會使皮膚表面的細胞變得更厚、更黏,因此更容易阻塞毛孔,引發痘痘。

由於荷爾蒙暗瘡的形成過程複雜,因此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消除。對女性而言,一種有效治療荷爾蒙痘痘的方法是口服荷爾蒙藥(OCP)。可調節荷爾蒙,有助改善膚質,一般需幾星期時間才會開始見效。但如果您是男性或荷爾蒙藥不適合您,可到藥房或診所選購可有效消除痘痘的專業護理產品。有效護理痘痘的關鍵? 持之以恆! 即使是最全面的護理方案,也需要幾星期時間才能在皮膚上發揮效用。

 

暗瘡 可發展為
囊腫

囊腫型暗瘡是最嚴重的一種暗瘡,囊腫會在皮膚深層處形成,較為結實、紅腫,且帶有膿液。由於這屬嚴重發炎,因此需要一段時間才能治療這類痘痘。醫生可能會給予抗生素,以殺死痘痘中引起嚴重發炎的細菌。在嚴重的情況下,醫生會處方一種名為異維A酸(Accutane)的強效藥物,以減少皮膚分泌油脂,使皮膚變得較乾燥,不容易形成痘痘。這些方法需要一些時間才能發揮作用,皮膚在約一個月後便會開始改善。為更快達到成效,您可在接受這些護理的同時,配合專業的護膚產品,以加強效果。

點擊此處,詳細了解醫生處方的暗瘡治療。

 

乾性肌膚也會有長痘痘的煩惱

人們一般認為青春痘是油性肌膚的問題,但乾燥肌膚也會長痘痘。 即使皮膚乾燥,但痘痘的形成機制基本上是相同的。毛孔被死皮細胞和皮脂堵塞,從而令痤瘡丙酸桿菌在毛孔中滋生和繁殖,引起發炎(即亦暗瘡)。乾性皮膚長痘痘時尤其需要採取溫和的方法,因此可能需要更長時間才能令痘痘消退。使用刺激性產品和強效去角質的產品或會破壞肌膚屏障,變得敏感,引起泛紅和脫皮。與其他形式的痘痘一樣,耐心是有效護理的關鍵。

如何加快
去除痘痘

暗瘡是一種慢性症狀,可能會持續多年,但只要有適當的專業護理,便可在幾星期內受到控制。秘訣在於選擇合適的護理方法並持之以恆!

要快速去除痘痘,首要任務是適當的潔面方法。 我們建議選擇能溫和清潔皮膚多餘油脂和死皮細胞,同時不會破壞皮膚表面屏障的產品。

護理痘痘的
最佳方法?

清潔皮膚後,需使用有效的暗瘡護理方案。一些醫學美容方案結合強效的科研活性成分,以暢通毛孔,鎮靜發炎狀況,並殺死造成痘痘的細菌,同時重新平衡皮膚的益菌。

雖然痘痘不會像魔法般在一夜之間消失,但您可以為泛紅的皮膚即時舒緩發炎狀況,在數星期內使皮膚更無瑕潔淨。

點擊此處,詳細了解青春痘的成因。

正確知識
或迷思

糖分會使
暗瘡加劇。

正確​ true-answer.png

最近的研究顯示,高升糖指數食物(即會引起血糖飆升的食物)可能會使暗瘡更嚴重。我們明白這說易行難,但為了讓皮膚保持健康,請盡量避免甜食、含糖飲品和白麵粉製品,改為選擇高纖食物,如全穀物和豆類食品。

擠壓痘痘
並沒有太多好處。

正確​ true-answer.png

即使擠壓痘痘似乎是快速的解決方法,但這實際上可能會損壞受感染的毛囊並增加發炎,加劇暗瘡性傾向皮膚的情況。您的指甲甚至會為皮膚帶來新的感染。因此,擠痘痘是一個有害的習慣,可免則免!

朱古力
對暗瘡性傾向皮膚有害。

迷思

暫時沒有確切證據顯示朱古力對暗瘡有任何影響,但由於每個人的情況都不同,朱古力或會導致某些人長痘痘。事實上,黑朱古力含有對皮膚有益的抗氧化劑!

吃油膩食物
會使皮膚變得油膩。

迷思

一個有關暗瘡的常見謬誤,是食物的油脂會轉化為毛孔中的更多油脂。但兩者之間並沒有直接關聯。然而,飲食中含高飽和脂肪的食物,可能會在身體的所有器官(包括皮膚)中引發微小炎症。簡而言之,雖然油膩食物不會導致暗瘡,但適度飲食是維持整體健康的最佳策略。

我們對安全
承諾

安全標準超越國際護膚化妝品規定。

website-visual-banner

100%產品
通過敏感性肌膚的測試

查看更多
唯一標準 = 零敏感反應
如果檢測到任何敏感反應個案,我們會回到實驗室重新制定配方
La Roche Posay 安全承諾 必要分量發揮活性功效 產品 頂部

僅蘊含必要成分,
分量精準確保活性功效

查看更多
我們與皮膚科醫生和毒理學家合作研發產品,當中僅蘊含必要成分,分量精準確保發揮活性功效。
La Roche Posay 安全承諾 敏感肌膚 款式 嬰兒

已於敏感性肌膚上
完成測試

查看更多
我們產品的耐受性已於敏感性肌膚上完成測試
La Roche Posay 安全承諾 配方保護 產品 頂部

配方受
包裝保護

查看更多
我們選擇採用最具保護性的包裝,不添加非必要的防腐劑,保證產品長時期維持完整的耐受性和功效。

查看全部
關於暗瘡性傾向皮膚、黑頭、粉刺的文章

placeholder 如何去除黑頭:
可信的方案及應避免的陷阱
閱讀更多
placeholder 如何去除
疤痕和痘印
閱讀更多
placeholder 3個意想不到的痘痘成因:
壓力、陽光和污染
閱讀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