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敏性傾向
肌膚

過敏性傾肌膚對環境中的致敏原容易產生嚴重反應。致敏原幾乎隨處皆有,包括:空氣中的花粉、致敏食物、藥物、清潔用品、部分化妝品、還有更多!

您的問題
我們的專業答案
 

1 quote-marks

如果出現敏感性皮疹,該怎麼辦?

使用Thermal Spring Water溫泉舒緩噴霧冷卻和舒緩肌膚。然後,塗抹低敏感性保濕霜以鞏固肌膚屏障。這有助肌膚抵禦接觸性致敏原,如花粉或洗衣粉。如果敏感性皮疹在您身上反復出現,請考慮預約敏感症專家,進行皮膚點刺測試或斑貼測試以找出您的敏感源頭。

 

1 quote-marks

如果我感到肌膚痕癢但沒有紅疹,這代表甚麼?

您可能有敏感性肌膚。有別於會出現明顯紅疹的皮膚過敏,敏感性肌膚通常沒有明顯的跡象。有敏感性肌膚的人會時常感到皮膚痕癢、繃緊、灼熱和刺痛,或因紫外線、溫度變化、刺激性化妝品、荷爾蒙失調等內在和外在觸發因素出現反應。


了解更多

1 quote-marks

紅疹的成因是甚麼?

紅疹可能由不同的健康問題導致,包括病毒感染、敏感和自體免疫疾病。如果出現紅疹,必須讓醫生診斷病因。在某些情況下,紅疹可能由化妝品的添加劑所引致。如果您的紅疹是使用某些產品後才出現,請考慮轉用低敏感配方

1 quote-marks

您會不會對自己的皮膚誘發敏感?

一般來說,對自己的皮膚誘發敏感,是不可能的。唯一會發生的情況是日光敏感,紫外線會改變皮膚中的某些物質,引起過敏反應。


了解更多

正確知識
或迷思

水果和蔬菜
絕對不會引起過敏。

迷思

部分水果和蔬菜含有大量稱為水楊酸鹽類(與阿士匹靈相關)的化合物。實際上,對水楊酸鹽類敏感的人士如攝取高水楊酸鹽含量的食物,會加劇花粉熱、哮喘、濕疹和過敏反應等敏感症狀。

不洗澡是
過敏性傾肌膚的最佳對策。

迷思

如果您在一天內沒有清潔肌膚,環境中的污染物和花粉等致敏原和刺激物便會整夜接觸您的肌膚,繼而影響皮膚的屏障功能,並引起刺激。

酒精會使
過敏加劇。

正確 true-answer.png

酒精是肌膚過敏的潛在原因。事實上,科學家已證實酒精可加劇任何過敏反應,包括哮喘、鼻敏感和不同類型的皮疹。部分原因是酒精飲品含有的組織胺和亞硫酸鹽分子。

敏感性肌膚不應使用
DIY(自製)護膚品

正確​ true-answer.png

自己搜羅材料調製護膚配方可能很有趣,但如果您有過敏性傾肌膚,很有可能會造成刺激。事實上,許多天然成分或會對過敏性傾肌膚產生強烈刺激。

所有關於
肌膚過敏的資訊

過敏會影響身體的不同部位,但我們會集中討論皮膚過敏。「典型」的皮膚過敏敏感反應稱為接觸性皮膚炎。在這種情況下,致敏原與皮膚直接接觸(例如戴上鎳耳環),之後穿透皮膚的保護屏障並觸發免疫反應,因而導致過敏反應。接觸性皮膚炎的典型症狀? 紅疹、痕癢、灼熱、脫皮甚至滲出膿液。皮膚的過敏反應可能需要數星期的時間才能消退。但您不用驚慌,在個人護理用品零售商便可找到低敏護膚產品,它們專為敏感性皮膚而設。

過敏
如何影響皮膚

皮膚過敏反應不只包括接觸引起的皮膚炎。您知道嗎?皮膚是最經常顯現到過敏影響的部分,有80%的過敏會對皮膚造成影響*。因為除了接觸性皮膚炎外,皮膚過敏可以由服藥、食物(如堅果)或身邊環境(如花粉或寵物毛屑)所引起。常見的皮膚過敏反應? 皮膚會出現蕁麻疹、皮疹和不適,並伴隨痕癢、刺痛或灼熱的感覺。另外,如果您經常擤鼻,鼻子很可能因經常磨擦而發紅和不適。如果您的皮膚出現過敏反應,您可於藥房得到即時方案:非處方抗組織胺藥加上低敏護膚產品可以迅速舒緩過敏反應。

在本部分中,您可以了解敏感性肌膚、易受刺激的肌膚和過敏性傾向肌膚之間有甚麼區別。我們也會分享避免皮膚出現過敏反應的專家建議,並推薦適用於過敏性傾向肌膚的最佳護理方法。
*過敏性傾向肌膚或低耐受性皮膚分析。法國及德國。A+A。2009年2月。

我們的安全
承諾

安全標準超越國際美容護膚品規定。

website-visual-banner

100%產品
通過敏感性肌膚的測試

查看更多
唯一標準 = 零敏感反應
如果檢測到任何敏感反應個案,我們會回到實驗室重新制定配方
La Roche Posay 安全承諾 必要分量發揮活性功效 產品 頂部

僅蘊含必要成分,
分量精準確保活性功效

查看更多
我們與皮膚科醫生和毒理學家合作研發產品,當中僅蘊含必要成分,分量精準確保發揮活性功效。
La Roche Posay 安全承諾 敏感肌膚 款式 嬰兒

已於敏感性肌膚上
完成測試

查看更多
我們產品的耐受性已於敏感性肌膚上完成測試
La Roche Posay 安全承諾 配方保護 產品 頂部

配方受
包裝保護

查看更多
我們選擇採用最具保護性的包裝,不添加非必要的防腐劑,保證產品長時期維持完整的耐受性和功效。